Az5

【4710】后调(二)

格拉利什胡乱甩开运动鞋,换上自己代言的白底拖鞋,呈‘大’字形飞扑到沙发上,乖巧的给自己盖上毯子。

  

“还是家里舒坦。”

  

福师傅在门口窸窸窣窣的忙活着。

遥远的东方,一位表演艺术家曾说过,两脚离地,病毒关闭,聪明的智商就占领高地了,格拉利什恰恰相反,这一躺,酒劲儿上来让本就迷糊的脑袋更不清明了。

  

“Phil,你-在-做-什-么,为-什-么-不-过-来,我-好-想-你-。”你无法控制一个人的嘴,尤其当他喝醉时,格拉拉在沙发上摆动毯子扭来扭去,一字一顿的诉说着自己长达半分钟的难熬思念。

  

“给维拉太子的御鞋归位,顺带锁门。”福登脱下大衣,耐心的回答。

  

“嘿嘿,不好意思,还没锁好吗?需不需要Jack Grealish出动帮帮你呢?”

  

酒精的降智作用在他身上体现的尽致淋漓,由于刚才的动作,格拉利什被毯子缠住了,像一只粉色的大蛾子。

  

“不锁了,你不是最喜欢有观众了吗?就像喜欢镜头一样。”福登学德布劳内说过的句式调侃道。他笑着转身,看到和格拉利什袜子同款的带着辣椒图案的大蛾子,久违的沉默了。

  

下一秒,他听见了来自睿智大蛾子的由衷告白。

  

“观众……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我最喜欢你。”辣椒蛾子的爱意同样火辣。

  

蛾子笨拙的挣扎着起身,却先一步被福登抱住,轻巧的拨开束缚。

  

“诶嘿,今天真是占了好大便宜,还没摔倒你就扶我起来了。”他的脑回路忽然跳线,想到了球场上的拥抱,那通常发生在他受伤之后,而现在的他还是完好的,于是喜滋滋的说道。

  

“是我很荣幸,还没进球就得到奖励了。”

  

两双眼睛视线交汇,一双柔情,一双朦胧。

  

“好帅啊,可靠的Phil。”随着白净而疏朗的脸不断向他靠近,格拉拉像怀春少男一样娇羞,又猫(藏)进了粉色毯子里。

  

“这条毛毯我得拿走几天。”出于某些原因,他需要拿走一些格拉拉贴身的物品,怕他以为有贼才提前说的。

 

“又要送去干洗吗?它根本不脏。”

  

“它脏,上上次度假你就一直披着。”那道亮粉色身影像今天的蛾子一样,很难从脑海里抹去。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真的不是因为你爱干净比爱我还多吗?”请原谅蛾子,他不仅没有记忆,还要乱扣帽子。

  

“就是别人都去泡温泉,你在ins快拍里发了一整天猪的那次。”

  

“真奇葩,我当时一定也喝了不少吧。”格拉利什的灵魂仿佛游离出身体,难以置信他竟然能意识到自己现在喝醉了,还用第三人的视角去评价当时的自己。

  

“没有,你叫那只猪哈兰格,还说你很喜欢它。”

  

福登拨开面前人的盖头,面对面讲述着哈兰格的故事。

  

“它和你很亲,可能因为你也是粉色的,把你当成了同类。或许它想从比它更热辣的猪身上学到些什么吧。”

  

“你礼貌吗?”抗议,这是人身攻击,我有惹到他吗?格拉拉满脸问号。他怎么也想不到,猪的命名也会让人嫉妒。

  

“它跟你学了什么?《红粉佳猪是怎样炼成的》?”想让格拉利什难堪吗,太子你继续说下去就好了。


“不就是没和你一起泡温泉么,至于么至于么。你不也神秘兮兮的不让我知道行踪么,邀请你去玩被当成空气,说了好几遍想要你给我补味道也当没听见。”大蛾子低下头委屈起来,他终于想起了自己点烈酒配冰淇淋的原因。“还以为你想和我分手,如果不是Erling劝我,今天的电话我都不敢打。”


“没有要和你分手,别多想。不是叫你喷香水么,香草的味道差不多,你能闻见,也不会留伤口,不是更好吗?”福登安慰性的摸摸格拉利什的头发,自动略过有关行踪的部分,说出早已准备好的托辞。


事实是,不知从哪天开始,他对只会做无用功的自己深恶痛绝。


他恨不得标记格拉利什十次百次,可那些名为信息素的占有欲在格拉利什身上短暂停留、散逸、虚无,发泄始终不同于满足,他讨厌无用功,于是筑起围墙,伪装成体贴大方的优质情人。直到被藏匿的阴暗情感在某个忘记打抑制剂的易感期发起了疯狂的反噬,他的精神好像都要坍塌崩坏,但一切于事无补,他永远无法达到彻底拥有beta爱人的真实。


怨不得谁,都是他自作自受说过不该说的话。


“……你怎么知道什么对我来说更好,你在我肚子里生活过吗?”他的字典里没有信达雅,别问,问就是狗狗哲学,至少没有词不达意。


‘他是想说我不够了解他吧,毕竟我不是虫子也不是他的孩子。’今夜的福登继蛾子震撼后再次受到了暴击,他满眼心疼的对面前这个文化沙漠致歉“对不起,我不该让你去喝酒,应该陪你做更有意义的事。”比如去上文学补习班。


格拉利什没接收他言语中的同情,自顾自的说着“还有,你不说我也能感觉到,我身上有你信息素时你会高兴,哪怕只有一小会儿,也是香水不能代替的,虽然闻不到,但我可以想象出香草味,请别不理我,因为我想像小刺猬陪我一样陪着你。”向来不羞于表达爱的火辣小猪抬起头时脸颊浮现出可爱的两团红晕,好像失落的情绪从未存在。


“之前是我太想当然了,抱歉Jack。是因为我不在,你才去吃十六个球冰淇淋吗?”


“(⊙﹏⊙)那倒不是因为这个,你在不在我都会去吃冰淇淋,是你不在我才点了三倍香草浓缩外加整瓶酒,如果不是想你我一定会换成浓缩抹茶的,别太自以为是。”这不是嘴硬,是防止菲尔自满,小格不断告诉自己。


“如果你喜欢,我不在乎受点小伤。”格拉利什侧过头,脆弱的后颈上有处凸起,是beta发育不完全的腺体,他毫无保留的展示给福登。


“有人说过你很会勾引人吗?”福登摩挲着格拉利什脖子上细嫩的皮肤,调笑道。


福登想到格拉拉的膝盖,一场球踢下来轻则破皮重则流血,明明说过自己怕疼,连纹身都不敢,却还会傻兮兮的笑。难不成格拉拉是会哄人的天使,在不经意间降临。他忽然恶趣味的想知道自己在他心里的份量,想知道格拉利什可以牺牲多少,想知道这位天使的底线在哪儿。


格拉利什腼腆一笑“我不想骗你,但……挺多人说过的。”


“真诚不是这么用的。”福登的眼睛闪过意味不明的光,蓝色光芒的深处是幽深的黑暗,一如漆黑沉静的夜色。

  

————————

后续请见评,没有的话麻烦评论提醒我一下,谢谢~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